田子坊真的是很值得一來的地方
房舍很有老上海的味道
又有很多小店可以逛
可以花一整個下午耗在這裡喔
一些小飾品、小家具、衣服、藝術品都有賣
但價格都不是太便宜就是了

也有比較時髦的服飾店

這個剪紙的好酷,原本以為可以現場幫忙剪自己要的字
但沒想到不行,只能買現成的就做霸
不過其實還蠻可愛的

這一家店賣很多皮件
覺得很有質感!!

有筆記本、手機套、皮夾、明信片夾等等
而且顏色很多又是鮮豔的
有入手一個橘色的IPAD套
還可以當做出國放一些文件的套子 還不錯
但想想其實不太便宜耶 一個要2千多
(彷彿不是真皮,但摸起來蠻軟蠻好摸的...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大部分的店家都是混和著賣
賣衣服、小飾品、小紀念品等等
有點後悔沒買一種攜帶式的小香膏
鐵罐外面是復古的上海姑娘照
一罐好像100台幣吧


很多賣畫的可以逛逛
在這間店買了一張小立體油畫

看到好多賣小朋友的旗袍店
路上也看到很多小女生會穿小旗袍
好可愛


這是幫你把照片變成油畫質感
原本遠看還覺得這人也畫得太逼真
沒想到是先列印照片 然後再加工油畫質感而已
其實覺得蠻無聊的~~

除了可以逛的小店外
看看巷子裡的裝飾或建築也覺得很不錯





這是地板



老門好有味道

後來發現一間咖啡店
是"未來明信片"
你寫好明信片後,告知他們想收到的時間,就會幫你在那時寄出喔
我們各寫了1張給兩年後的自己
還合寫的一張給五年後的我們
顆顆 覺得好有趣:)))))))))
會先讓你選明信片
這表情是很猶豫不決嗎 因為太多張可以選所以的確是選了有點久...

選定之後 會提供筆給你寫 色筆或原子筆

這人寫的途中一直不斷用哀鳳
我以為他是邊看照片邊想這幾天行程...
結果是因太多國字不會寫..還要先用哀鳳查...真是誇張

咖啡廳有一面牆滿滿都是各時段需要寄出的明信片們

寫好後要到一樓去結帳
這個樓梯真的很陡

費用大概是這樣:明信片免費,上海寄到台灣的郵寄費用+一年多少的保管費這樣
詳情我有點忘記XD
他還會要你加信封費,說放這麼多年,又跨國寄送很難不保證字不會糊掉
所以五年的那張我有加買,兩年的就算了
這樣我們寄了三張(兩張兩年、一張五年)
再加買了2張明信片,總共花了265RMB
換算台幣大概快1300...
結帳時候我突然覺得好貴...
而且稍晚到新天地有發現另一家比較便宜(扼腕!!!!)
晚點文章會帶到

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看,小巷中的這個微笑招牌

接著就是用餐時間
很多餐廳可以選擇
但說實在上海吃飯真的小貴
左挑右選 選了這家印度餐廳

廚師好像真的是印度人喔
偷喵到廚房內是中東人再做菜
既然是印度餐廳 我就自動把他們當作印度人這樣
我們各點了一種咖哩、白飯、大蒜烤餅

好吃!!!
我本身就很愛吃印度咖哩
味道很夠味 很香
而且這家的蒜味烤餅還有一點蒜
我在台灣吃到好像只是蒜味奶油(不知有沒有記錯)
反正這家烤餅好香!!

不過上海餐廳的可樂真的有貴
路上或便利店的可樂就是一般價 大概20台幣左右
但這幾天吃到的餐廳,大部分都可以賣到台幣100左右耶
台灣餐廳的可樂好像也沒這麼誇張
幾乎都是60、40塊左右吧!?
我後來兩天都有自備可樂進餐廳
比較省 呵呵
蓮池裡面的裝潢也很可愛

而且坐位可以選要不要脫鞋子的

吃完一餐費用是195RMB

後來下午開始下雨了
我們出國好少遇到下雨耶
這場雨超級大又下很久
只好趕快找咖啡店坐坐

起司蛋糕居然可以配QQ小熊軟糖

蛋糕底下的餅乾底座(這專有名詞叫什麼來著!?)好難吃
很濃又味道不好的麵粉味
吃一口我跟大衛都無法再吃了

接著要前往新天地了
發現不管是腳踏車或機車 他們的雨衣都會蓋住手把耶

下過雨整個濕漉漉

就有點懶得逛外面了

直接進去新天地裡面躲雨(一波又一波)

我覺得沒有很好逛
地很大 店很散 鐵很腿
就是一個徒勞無功
又想找地方坐著休息
於是在地下一樓(moussy附近)
讓我們發現另一個未來明信片

費用便宜很多
第一年不用保管費,第二年才開始算,而且保管費比較低(我還是想不起來是多少)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新天地這裡看看

還遇到一個英國搖滾展
放很多歷屆英國搖滾歌手照片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j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