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jpg

       這趟旅行,大概一年前就開始規劃,機票大約是提早八個月買,但當中還是來來又回回的思考,到底要不要帶柚子子去呢!?雖然柚子子不是第一次跟我們出國(掐指一算,子子居然也跟著我們去了首爾、大阪、澳洲、新加坡、沖繩、曼谷耶),但卻是第一次我們兩人單獨帶她出國(我們是父母屆的草莓族之前都有家人同行),想必挑戰很大,最後還是不顧一切衝了,在做行前準備前,很喜歡上網搜尋帶小孩出遊的實況分享,所以我也來分享這次旅行後的旅後感言吧!

                                                                                             飛機.png

        首先是坐長途飛機這件事,當時在找機票,除了價錢外,最在意的就是飛機時間了,希望找到半夜睡覺時間為主的,不然實在無法想像在飛機上跟清醒的孩童共處12小時是什麼滋味(抖~~),最後是選擇國泰航空,阿姆斯特丹進、法蘭克福出,去程是半夜、回程是下午兩點起飛,原本我還滿擔心長途飛機的,還準備了非常多法寶在身上(故事書、貼紙書、新的玩具、畫本蠟筆、灌滿蘇菲亞小公主及佩佩豬的IPAD等),準備迎戰,但出乎意料的,柚子非常識相,自己看飛機上的影片、玩玩航空公司的玩具、或是自己爬上爬下不知在玩什麼,讓我們安然度過這兩段長時間的飛行(哈雷路亞),我的法寶都不用拿出來用,而且我和柚爸都各看了六七部電影,不可置信! 順便推一下國泰的玩具,是一個米奇後背包,裡面有小蠟筆(大概六色)、貼紙本、小畫本等小物,覺得還滿不錯的耶! 

                                                     13558612_10153516721702163_355777761936932414_o.jpg

      再來是天氣,歐洲的夏天,太陽好舒服~~因為即使大太陽,但溫度還是算低溫,所以曬起來覺得格外舒服,但一沒太陽或偶爾一吹風,又變的超級冷的,我原本決定冬衣夏衣比重各半,但出發前一周,問了在德國的友人,她表示這周很冷她都要穿毛衣加厚外套,讓我改變策略,改成冬衣七成、夏衣三成,結果我們去了23天(6/23-7/14),大概就只有三天是像台灣夏天一樣熱,尤其在阿姆斯特丹那七天,完全是冬天等級,長袖厚外套還要再加背心,所以不要輕忽歐洲的夏天,它比小孩還捉摸不定,而且一定要帶羽絨外套及背心,好塞好帶,平常出門沒事也要塞一件背心在推車底下,一冷就穿才不會感冒。(看上方那張照片,連本地人夏天都包成這樣了,可見真的是頗冷)

      還有行李件數,雖然柚子子超過兩歲有買機票,所以可多帶一件20公斤行李,但要想到有沒有手可以推這件事,我們這次兩人各揹一個大後背包、兩咖28吋行李、一台推車、一個手提行李袋(可以掛在行李上),行動都還算方便,原本想多帶一個登機箱來裝戰利品,但想到移動不便就作罷。而且我們在德國租車也是租大車(AUDI的Q5)行李這樣也是放的江江好欸,到底之後有第二胎行李要怎麼帶阿!?!?(不過這次我帶太多衣服了,衣服減少應該可以在空出半個行李箱吧)

                                                             吃飯.jpg

       以及我們最苦惱的小孩吃飯問題,因為柚子子吃飯可以吃一小時,而且相當挑食,只有吃"飯"頪的她可以吃比較多跟稍微快一點,所以我自己帶了一袋米去(用夾鏈袋裝),立馬學會如何用電磁爐煮飯,還有柚子子相當喜愛的鬍鬚張滷肉真空包,來不及煮東西吃,就是用白飯配鬍鬚張(偶爾拌一顆水煮蛋下去),柚子子就會吃得比任何大餐還開心(鬍鬚張某個名義上解救了我),因為先認清這件事,我找住宿也都找有簡單廚具的為主,也攜帶了小罐醬油跟鹽巴(不是每個廚房都會附調味料,也是可以超市買,但都很大罐),一有醬油,做菜都變簡單了! 我也自己帶了煮水壺(上網買110-220通用的煮水壺,好像才幾百塊,很實用!),大部分旅館都沒有附煮水壺,但我還是要泡奶的苦命人,所以煮水壺也是必備。

      最後是時差,去的時差很好調,因為就是挖醒小孩就立馬有東西可以玩,小孩起床氣也不那麼氣了(到底平常有多氣),我們大概第三天就完全是歐洲人的生理時鐘(白天盡量不要讓小孩睡,真的要睡就給他睡一個小時就要挖起來,晚上才睡得著)。巴特!回到台灣的時差,有點兒恐怖,雖然也算是第三天就調回來,但逼近晚上十一點還活繃亂跳眼神發亮的兒童,真的讓我有氣到大罵下次不帶你出遠門這種幼稚氣話,然後這次我的時差大概調了五天才調回來,晨型人的我平常都睡不過八點的,這幾天都睡到十點還起不來,整個覺得人老矣...

                                                                                        IMG_7437.JPG

      然後想讚揚一下歐洲人的公園,小孩遊樂設施也太厲害了吧,整個難度都很高啊(看上面那張照片,那溜滑梯唯一上去的路就是爬那些木頭,我跟柚爸都覺得大人也不容易爬了,很高...),不像台灣都是塑膠的樓梯爬上去就可以溜滑梯,在這三國都沒看到有樓梯欸,而且一次看到一個大概一層樓高的攀爬的桿槓類設施,有一個頂多三歲小女孩獨自盪在半層樓高的地方,都沒有父母在旁邊守護,覺得厲害!好像我們真的都太保護小孩了,深怕小孩跌倒都會跟在屁股後面,值得我好好深思一下!

      

arrow
arrow

    daji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